close

隨著月子中心和月子餐越來越多.

食安問題也越來越多.nina媽也不止一次聽到朋友跟我抱怨吃月子餐踩到雷.新聞和各大親子網站也有曝光...

不是蟲蟲餐..就是頭髮湯...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只能說大家吃的時候眼睛要放雪亮一點啦..

最近上網看到很多媽咪也開始詢問起月子藥膳包了..想必是希望食材可以自己把關.畢竟是可以改變女人的月子啊

nina媽,總結了網上幾個呼聲最高的月子藥膳包 

新和春本草   他是適合自然產和剖腹產的媽咪.有1~30號的編號..按順序吃就好了.

風車生活       有莊淑旂博士的追隨者 一定會對這家呼聲最高啦..他們是GMP藥廠生產的..媽咪們GMP這個標誌是很重要的唷 這個代表有良好的作業規範 和優良的製造標準的意思

                       30天分階段性的來調理..有附食譜.可以加入新鮮食材來熬煮..但就是價格不是那麼的美麗和親民..

紫金堂           他們家區別於別的藥膳的不同 是他們家是湯底..對的.!就好像火鍋湯底那種  它是使用食材藥材長時間的熬煮的濃縮...適合自然產 剖腹產 價格也破萬了...

美多麗           這家沒有做廣告.也沒有很多的通路販售,他們都是網上的媽咪們的分享比較多.他們家也是GMP藥廠 據說有快60年的歷史了.藥材都有經過重金屬等各個檢驗合格的

                       30天分4個階段 平補-溫補-大補-大補 循序漸進來進補.可以搭配愛吃的新鮮食材來熬煮.自然產 剖腹產 小產和素食者都可以食用..也有海外配送服務.價格親民.藥材也很安全.

品牌/通路

品牌

價格

規格

成分

產品說明

適用對象

新和春本草

頂級月子藥膳

3780

30

當歸 枸杞 乾薑等

產品包裝有編號標識,從編號1開始加入新鮮食材熬煮。

自然產

剖腹產

風車生活

產後30DIY調理組

19800

30

當歸 枸杞等

GMP藥廠30天階段性調理 可海外配送附食譜可加入新鮮食材熬煮

自然產

剖腹產

 

紫金堂

天然藥膳湯底

18600

3包一盒

30

黑豆 甜菜根 海帶萃取液

月子湯底選用合格的食材藥材長時間熬煮濃縮將養分完全釋出 可加入新鮮食材熬煮

自然產

剖腹產

美多麗

美多麗月子藥膳組

6000

30

當歸 甘草 乾薑川芎 黃耆等

GMP藥廠 藥材經過重金屬殘留等檢驗 4個階段循序漸進調理 附食譜 可海外配送 可加入新鮮食材熬煮

自然產

剖腹產

小產

素食者

 

nina媽.當時也選擇性障礙了...但後來還是選擇了美多麗..感覺CP值最高(nina爸應該覺得娶到我 超有福氣吧..)藥材也最放心...

當時我買的時候 是說明書裡面附的食譜..裡面有說什麼可吃 什麼不可以吃..還有產後可以做的運動...

感覺粉貼心吶...她上面有說30天4週.每週的藥膳都是不一樣的..第一周是排惡露 平補..禁食麻油 米酒類的..第二週是溫補 預防產後腰酸背痛的..第三週第四周開始是大補唷.補血補氣 增強體力.愛吃麻油雞的媽咪可以吃個夠本啦

而且宅配貼心到府..當天下單 隔天就收到了...

p00009021711.jpg

煮出來的湯超級香的..(題外話.nina媽超不愛中藥味的..當年為了懷nina.找中醫師拿了很多中藥調理身體..每天喝中藥就好像要我的命一樣)....

可是這煮出來的..感覺味道都不一樣了..應該是有肉味吧...湯頭喝下去都順順的..當下整碗喝光光...

連我老母 都傻眼....

月子藥膳的好處就是可以搭配自己愛吃的新鮮食材唷....像我不愛吃豬蹄...我想外面的月子餐一定避免不了這個...

但我媽咪和婆婆就太了解我了..所以我的菜單裡面一定不會有豬腳這個東東....

喝完之後身體也會開始慢慢暖起來...

最主要這個好像裡面有一些可以活血調經 顧腰膝的藥材..

我懷孕前常常腰酸背痛 職業病久坐啊

月子有好好吃..好好休息...真的有差耶...現在真的腰酸背痛沒什麼感覺了...

月子真的是能幫助女人調整體質耶...

 

當然...現在外面很多市售的中藥包..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個心眼 問問來源.有沒有一些檢驗證書..

去月子中心 和 月子餐機構也是一樣的唷~保障自己的權益...

最後希望每個媽咪都能做一個開心的月子....

 

 

 

 

 

arrow
arrow

    nina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