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媽咪都在問 

月子裡能不能洗澡啊 ? 能不能洗頭啊?

好難熬啊 ~~~~(真的 ~我那時候 撐了半個月不洗頭 感覺蒼蠅都會在我的頭頂盤旋耶)

 

其實長輩說的不然洗頭洗澡也是有醫學根據的

因為媽咪在分娩後全身皮膚的毛孔和骨縫都張開了,加上氣血兩虛,如果在月子裡洗澡,很容易使風寒侵襲體內,並滯留於肌肉和關節中,導致周身氣血凝滯,流通不暢,日後出現月經不調,身體關節疼痛。

所以很多長輩都建議說 用大風草煮好 來擦澡

那時候正好我有拿美多麗月內香的沐浴包

就想說月子裡的時候來試試看

它裡面的成分有乾薑  艾草 香茅 大風草 百合靈芝 等等  洗完以後身上暖暖的耶 可能是有乾薑的成分吧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  先取一包月內香 用1000cc熱水煮沸,使其成分充分釋出,再加水調至個人適合之水溫 而且可以依水量不同調整為泡澡.沐浴.擦澡唷

到現在我家妹妹3歲多了..天氣比較冷的時候 我也會拿來給我和我家妹妹泡澡..泡腳...月內香因為是100%植物配方不含西藥和人工添加物..所以給小朋友洗都是很放心的

 

現在時代的進步 家裡的條件比以前好太多了 只要注意保暖 馬上擦乾水分 及時穿上衣服 乾淨把頭髮吹乾 避免體表水分蒸發過快 使熱量在短時間內散發

導致身體受涼都是沒問題的噢

 

讓我們都來坐一個香香又舒服的月子吧...

 

arrow
arrow

    nina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